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市委第十轮第六巡察组向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02-05 17:58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近期,市委第十轮第六巡察组向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马文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十轮第六巡察组组长饶冬晓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邓玮虹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陈伟波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010日至20201230日,市委第十轮第六巡察组对市直机关工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责定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对机关党的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市直机关工委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本轮巡察情况汇报。

饶冬晓同志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直机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开展党风政风评议活动,加强机关党的组织力,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全市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保障市直系统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党建任务。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二是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市直机关基层党务工作监督指导不到位。三是党建工作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四是留存党费使用管理规范性不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针对存在问题,饶冬晓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实践行动;二是聚焦主职主业,充分发挥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的职能作用;三是带头执行落实党内规章制度,切实增强队伍自身的战斗力;四是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五是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对舆论阵地的监督管理;六是规范党费使用管理行为,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七是抓好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邓玮虹同志就落实巡察整改强调,一是要强化使命意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从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动汕头开启新征程的高度来审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二是要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主动认领责任,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在落实上动真格、见实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抓整改,围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抓整改,围绕“四风”问题抓整改,围绕为民服务抓整改,围绕队伍建设抓整改。

陈伟波同志表示,第六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切中要害、一针见血,这反映出工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上仍有不少差距。巡察组提出了指导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对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工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这次整改当做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意义。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将以此次巡察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决把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和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恪尽职守,集中精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工委班子要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工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整改,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从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拿出全面、系统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任务台账,对账销号、逐项落实,集中精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三是增强成果意识,切实提升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效。要自觉做到举一反三、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由点到面,既解决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又着力解决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既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着力解决长远发展的问题,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套制度,通过建章立制最大限度地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饶冬晓,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邓玮虹,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宏山,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林文忠,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