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在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中走在前做表率——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精神
2021-03-12 21:39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3月11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李希书记莅汕调研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精神,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责任、背水一战,在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中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改善营商环境,以开放、服务、创新、高效的发展环境吸引海内外人才和企业安家落户。今年初,李希书记莅汕调研时,对汕头提出了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下功夫抓好政治生态建设的要求。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推进会,释放出了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的强烈信号。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对汕头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营商环境作为一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作为一项常抓常新的民生工程来抓,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赚到钱,真正依靠好口碑、好环境推动汕头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讲座、到基层开展调研等形式,推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打好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围绕中心,紧密结合本单位职能,创新工作方法与载体,推动市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水平,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向好。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创建模范机关、创建党建品牌为抓手,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推进“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