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 强引领真践行
——汕头市直机关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走在前做表率
2021-05-06 20:20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汕头市直机关工委抓早抓细,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2021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带头为群众解民忧办难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印发《关于在市直机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市直机关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位党员,明确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伟波带头上党课的主题就是“以党史教育活动成效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举办市直单位正科职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明确提出“要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强大动力”的要求。

二、践行为民服务,率先行动。市直机关工委一直以实际行动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市直机关工委与汕头融媒集团合办节目《民声热线》,搭建群众与政府部门沟通平台,全面提升各市直机关部门的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倾听群众困惑,立足基层,紧紧围绕民生民利热点问题,认真选取与基层群众关系密切的职能部门上线直接倾听群众呼声建议,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和监督,并现场解答和事后落实专人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三月中旬,市直机关工委就联合市金融局、安信证券汕头分公司举办“践行诚信精神创建模范单位”诚信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充分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们起到了领头雁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掀起践行热潮,锤炼党性。学习党史坚定初心,为民服务牢记使命。阶段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为民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充分结合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工作实际,通过延长服务、效能提速及改革制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向广大群众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市残联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在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审核工作,落实重度残疾人护理补帖和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两项补贴的同时,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统筹专项救助资金约400万元,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补齐民生保障弱项短板;汕头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日中午延时服务的基础上,继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分厅实行“周六不打烊”之后,市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水、电、燃气等相关服务事项,增加星期六服务时间受理个人、企业相关申请业务,并接受群众咨询;汕头市中院、市总工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在汕头市超市供应链行业协会设立调裁审一体化工作站……

市直机关党员们在一件件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备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用心为民办实事,务实为民解难题,更好地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