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4 17:28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527日,市直机关工委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我市红色教育基地汕头七日红公园、汕头博物馆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汕头七日红公园,党员同志顶着烈日,拾阶而上,认真倾听公园管理处的同志介绍“潮汕七日红”的由来和公园建设规划,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潮汕人民英烈纪念碑前,党员同志自觉肃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献出生命的英烈们鞠躬致敬。

在汕头博物馆一楼展厅,大家依序认真观看图片和实物等展品,深入了解汕头的革命史、建设史和发展史。

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彭士禄、战斗英雄麦贤德和潮汕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巨幅彩色照片前,大家纷纷驻足拍照留念,表示要虚心向彭士禄、黄旭华、麦贤德和潮汕籍“两院”的院士们学习,弘扬他们党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家国”情怀,深耕“自强不息、海纳百川”的汕头精神和“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认认真真学党史,扎扎实实办实事,把机关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把本职工作做细做好。

27日下午,工委党总支举办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大家谈和领导干部讲党史党课活动。办公室代表王顺见、组织部代表佘清发、宣传部代表曾安华,三位同志结合上午的参观学习和本职工作等,畅谈学习参观收获,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表示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为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而不懈奋斗。

随后,党总支书记邱向丹同志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以“用历史之光照耀前进之路”为题,讲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