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汕头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颁牌仪式暨先进经验交流会
2021-09-17 15:22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引导市直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力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根据《关于开展汕头党建品牌创建提升行动的通知》精神,市直各单位认真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活动,市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等10个党组织推荐的党建特色品牌被市委组织部确定为“汕头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为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头作用,把党建品牌创建打造成党建现场教学点,9月16日,市直机关工委举行市直机关“汕头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颁牌仪式暨先进经验交流会。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市直各单位党组织、中直和省直驻汕单位党组织领导,获得“汕头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奖牌的10个党组织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向获得汕头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的10个市直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颁牌仪式后,10个单位党组织通过演示PPT,展示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情况,分享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经验。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展党建品牌创建: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机关政治引导力。要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织密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要发挥党组织功能,规范标准开展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组织力建设。三是要突出党建与业务融合开展,提升服务执行力。克服“两张皮”现象,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开展,以业务成效体现党建工作成效,做到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四是要突出品牌创建宣传,提升党建影响力。要善于总结树立党建特色品牌,宣传品牌,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五是要突出组织领导,做到“比学赶超”。要强化党建品牌创建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品牌创建工作机制,压实党组织“比学赶超”工作责任,掀起党建品牌创建热潮。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