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党总支、团支部开展“发挥青春才智,勇于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汕头发展做贡献”主题党(团)日活动
2022-05-23 15:44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工委机关青年党员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担当奉献,为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做贡献。5月19日,市直机关工委党总支、团支部组织工委机关青年党员前往南澳县开展“发挥青春才智,勇于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汕头发展做贡献”主题党(团)日活动。

在南澳抗日纪念馆和南澳抗日英烈墓纪念碑,青年党员们认真观看图片和实物等展品,深入了解南澳的抗日革命史,聆听南澳人民在抗日斗争中的英勇事迹,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献出生命的英烈们鞠躬致敬,纪念南澳发生的广东抗日首仗,悼念为国英勇捐躯的义勇军烈士。

19日下午,党员干部依次来到南澳总兵府、汕头航标处南澳航标管理站、南澳海防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在汕头航标处南澳航标管理站,党员干部们深切感受到“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灯塔人精神。来到南澳总兵府,总兵府门前摆放两门土炮,右侧巍峨伫立郑成功雕像,右院墙壁镶嵌的石壁上的铭文记录着南澳历史上英勇抵御倭寇入侵,奋勇打击海盗和郑成功征兵收复台湾的历史事实。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提振了精气神,更加坚定了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和意志。青年党员团员同志结合参观学习和本职工作,畅谈学习参观收获,大家一致认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不懈奋斗,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汕头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