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1 15:11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5月30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伟波同志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以大手笔描绘了新图景,以大气魄提出了新举措,以大情怀彰显了新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动员令和任务书,是指导和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政治统领,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三要夯实基层基础,有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目标要求,持续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选树一批市级基层党建特色品牌,突出政治标准,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四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新气象。根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作部署,结合汕头市直机关实际,以实施“强作风、优服务、勇担当、做表率”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五个一批”活动落地落实。持续抓好党风政风评议工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五要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全省、全市工作总体要求,深入开展市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活动,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民声热线”工作,形成解决民生问题工作合力。六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成势见效。抓好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推动党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完善联动督导工作机制,以党建分片联系会议为抓手,推动片区内各机关党组织共商共建、共同提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