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深化机关作风建设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我市召开2022年市直机关党风政风评议工作动员会议
2022-08-22 16:19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市委关于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和开展“五个一批”活动工作部署,根据《市直机关“强作风、勇担当、优服务、做表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8月19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市直机关党风政风评议工作动员会议,部署开展市直有关单位党风政风评议工作,并聘任党风政风评议团成员。

根据工作安排,今年评议工作以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为重点,督促部门履职尽责,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本次评议工作确定了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16个单位为评议对象,评议时间为期4个月,评议项目涵盖党建工作、组织领导、建章立制、作风问题等内容,评议工作采取评议单位内部自评、市直党风政风评议团深入评议、“民声热线”上线测评、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等方式进行。此次党风政风评议工作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市直党风政风评议团成员由党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媒体代表、党务工作者等组成。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林晓娜同志就开展好2022年市直机关党风政风评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市直党风政风评议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实践,是推动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营商环境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扎实开展“强作风、勇担当、优服务、做表率”等重点工作的具体抓手,进一步增强做好市直党风政风评议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在落实党风政风评议工作过程中,要明确目标任务、评议重点和方法步骤,做到敢评真评、坚持问题导向和密切联系群众,突出以评促建和争先创优提质,切实抓好市直党风政风评议各项工作。

三是要加强协调,狠抓落实。做好本次党风政风评议工作,市直机关工委是主导,市直机关党风政风评议团是主力,各评议单位是关键。市直机关工委将全力统筹协调本次评议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党风政风建设的良好氛围;市直机关党风政风评议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找准被评议单位的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各评议单位要做到安排具体,部署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健全改进作风长效机制,确保本次党风政风评议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党风政风评议团成员、媒体单位代表以及被评议的16个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