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我市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工作座谈会
2022-09-28 22:3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形成支部创先进、党员争优秀良好氛围。9月27日,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召开了市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各区(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共103人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通报了阶段来市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年度评选有关工作。

今年初,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印发活动工作方案,在市直单位中开展“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着力形成党建和业务“双尖兵”“一盘棋”,带动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肩负着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重要责任。要深刻认识和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风向标作用,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的意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努力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会议强调,部署开展“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活动,目的是要推动各级机关单位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各级机关党组织要以实施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科学的理念方法、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聚焦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大学习大轮训工作,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功夫;聚焦组织建设,健全完善组织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在建强战斗堡垒上下功夫;聚焦中心大局,发挥机关党建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重大任务中的“助推器”作用,在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聚焦载体创新,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培育党建特色品牌、选树先进典型示范,在培育选树典型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工作实行“半年一小结,一年一评估,一年一评选”。下来,各单位要认真对“双优同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提炼工作亮点,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做好推荐评选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将在年底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年度总结会议,通报表扬“双优同创”100个先进党支部和100名优秀共产党员,推动“党建和业务双优同创”扎实取得成效。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华能海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代表就工作进展情况作交流发言,有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作书面交流。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