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第三十二期、第三十三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22-10-10 15:0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市直机关工委于9月20日至9月23日在市委党校举办市直机关第三十二期、第三十三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林晓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部署,市委党校副校长林建东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市直、中直和省直驻汕单位的162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林晓娜同志强调,支部书记是党支部的主心骨,是党员队伍的带头人,要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就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领导党支部工作高效高质开展,为夯实党的执政地位贡献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把抓好党建作为份内之责、当然之责和首要之责,亲力亲为,精耕机关党建“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干好“分内事”,真正把党建工作职责抓实、落地、见效。二要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熟练掌握党建业务基本知识,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群众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三要夯实组织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抓好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为目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

本次培训经过调整、优化,更加突出实用性、针对性,采取专题辅导、实地参观教学等形式,选取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的辅导讲座视频课作为课程内容,贴近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并组织学员到汕头海事局、市税务局实地参观党建展厅、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在集中汇报交流阶段,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为市直党建工作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把培训学习的过程作为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境界的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过硬本领,在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构建“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格局及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经济建设主战场当先锋、打头阵,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