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3 15:04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11月22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林晓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作用,引领工委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汕头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要求,要在深学细悟中铸牢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要准确把握宏阔鲜明的大会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党章修正案对推进新时代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具有根本规范和指导作用。要在学以致用中强化狠抓落实的政治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大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细化为工作任务、转化为工作成效。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市直机关和工委机关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重点下功夫,提高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要在学懂弄通中铆足全面从严治党的干劲。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力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抓党建主体责任。要指导督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中心组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