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局窗口:有一种情怀叫“忘我”
2016-07-24 20:34     来源:汕直组

每一个去过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局窗口的人,都会对里面的锦旗墙留下深刻的印象。自国税窗口2007年进驻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来,就不断收到办事群众和企业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这既是对国税窗口工作人员的衷心感谢,更是对他们廉洁高效工作作风的肯定和赞扬。



老党员“轻伤不下火线”树榜样

当记者来到国税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时,窗口首席代表佘文洪正在耐心向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解释关于“营改增”的相关业务,佘文洪示意记者稍等片刻。在等待的过程中,佘文洪的同事向记者介绍,佘文洪是他们窗口工作人员的“标杆”,作为首席代表,他不仅知人善用、奖赏分明,每当接到新任务,他总是身先士卒,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无论是深化国地税合作,还是“营改增”试点工作,都能够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今年3月份开始,全面开展“营改增”试点工作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佘文洪在右手受伤的情况下,依然忍着疼痛,带伤工作。在他的影响下,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勇挑重担,用最严谨的态度打好这场攻坚战。

许伟民也是其中的一个典范。作为一名在税务部门服务了20多年的老党员,他一直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在“营改增”前期筹备工作最繁重的时候,许伟民腰痛复发,同事们纷纷劝他请假去看医生,他却摆摆手,说:“这么关键的时刻,我怎么能放心去看病?”就这样,纵使身体一次又一次提醒他已超负荷工作,他却一直坚持到第一阶段工作完成才去就医。他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得到了许许多多办事群众和企业的好评,不断收到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封来自企业和群众的表扬信。

正是窗口这些老党员“轻伤不下火线”的敬业精神,为窗口的青年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青年党员敢于担当续情怀

在工作中,老党员们也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青年党员提供各种学习和锻炼机会,青年党员林德弟说:“业务上,他们是最好的老师,精神上,他们是最优秀的引路人。”遇到重大任务,青年党员也是敢于担当,和老党员们并肩作战。“营改增”工作开展以来,毕业于法律专业的林德弟发挥自己的优势,义无反顾地扛下“营改增”小规模纳税人培训师这一重任!为了向纳税人做好政策宣传辅导,避免误读误解,最大程度减少改革阻力,林德弟一方面挤时间恶补充电,争分夺秒将相关内容“吃透嚼烂”,争取更快、更准确地向纳税人传递“营改增”政策信息;另一方面,他采取边读边问的形式,不管白天黑夜,想到就问老骨干、老前辈,发挥法律人员精准和逻辑性强的优势,对政策分门别类、条分缕析,在短时间内将自己培养成为“营改增”的政策专家、业务能手。

4月25日,距离全面开展营改增试点工作仅剩最后一周,佘文洪率先垂范,带领全体窗口人员加班加点,为五一“营改增”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力求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窗口制定了《直属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市行政服务中心)应急预案》,提前针对办税服务厅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实战演练,保障办税服务厅的秩序,力求为纳税人提供高效的服务。正是这群新老税官们的忘我情怀,市国税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在每场攻坚战中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佳绩。

从2011年1月至今,市国税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在进驻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全市各单位每月综合量化评比中始终保持名列第一,多次获得省市各级荣誉,包括“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广东省国税系统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档案:汕头市国税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共有职工24人,其中党员18人,45岁以下党员15人。

(特区青年报记者 张琪/文  张春华/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