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工作会
2019-05-24 16:32     来源:汕直宣

为贯彻落实市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5月2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工作会。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等市直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工作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和相关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次中央专门出台《意见》,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对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意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马文田同志的要求,切实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要充分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中的带头作用,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领导班子会议的第一议题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常设议题、作为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的长期主题、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课程,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汕头市“千个机关支部联村共建”党建工程,积极构建机关党支部和村(社区)党组织“一对一”联建联动的工作格局,开展好百个党组织“提质领航”示范创建活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按照“标准高、调子低、作风实、效果好”的工作要求,推动我市机关党的建设上新水平。要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引领激励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市委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部署,推进《汕头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实,积极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创新工程”,坚决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作风推动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