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 工委动态
我市举办市直单位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培训
2019-05-15 10:09     来源:汕直宣

为全面深入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学习培训工作,根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于5月10日、16日分四批举办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及科级以下公务员专题培训,4451名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含企事业单位相当职级人员)、科级以下公务员参加,深入学习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要意义。

5月10日上午,市直单位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首场专题培训在市鮀岛影剧院正式开班。本次专题培训对学员提出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要意义,把握发展大势,明确目标任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边学习边落实,突出学习培训实效,要把学习贯彻《规划纲要》与继续深入“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优化工作发展思路举措,全力以赴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三是要确保学习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牵头,分级分类开展培训,让《规划纲要》及配套文件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四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参训人员须实名制按座位入座,未经批准不得缺席,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专题培训组织学员观看了省委党校教授、省政府参事室原参事陈鸿宇作题目为《构建结构科学,集约高效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格局》授课电教片。片中,陈鸿宇教授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问题进行全面解读,对学习贯彻《规划纲要》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落实《规划纲要》,特别是汕头如何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提出了具体的路径、措施,为我市下来深入研究如何进一步融入大湾区发展,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借鉴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