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2019-08-15 09:16     来源:汕直宣

8月12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部署工委机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会议由陈伟波书记主持。

陈伟波同志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从三个方面对工委和市直机关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在深学细研、领会实质上下功夫,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工委作为市委派出机构,肩负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指导督促市直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等职责,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我市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全面提振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精神,紧紧围绕全会精神谋划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党建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为加快我市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工委和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正确处理干净与担当的关系,自觉对照市委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部署等,把党员群众发动起来,把单位才智汇集起来,形成万众一心促发展的积极氛围,把市委工作部署贯彻好,把部门职责任务落实好。三是要在强化统一领导、指导督促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全面了解掌握市直基层党建情况,并为即将展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铺垫工作,根据7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工委抽调市委办、市政府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等专职党务干部,组成2个调研组,由委领导带队,深入市委外办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广东移动通信汕头分公司等32个基层单位,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本单位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经验做法、实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程、党建创新工程、推进《汕头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内容,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存在问题等,努力实现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充分发挥统一领导、指导督促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