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19-12-16 09:48     来源:汕直宣

1213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213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性,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今年7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11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会议指出,市委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马文田书记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会议的要求,做好“四个围绕抓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一是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抓贯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搞好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围绕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抓贯彻,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工作,增强机关党的思想引领力。三是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抓贯彻,把加强机关党建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四是围绕提高能力抓贯彻,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

会议强调,落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对推动汕头各项事业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市委“标准高、调子低、作风实、效果好”的工作要求,贯彻“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努力担当、奋发有为”的落实理念,重点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落实市直机关党建会议的要求,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以创促建、以创促改,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和部门业务工作开展;三是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五是加强工委机关自身建设,推动模范机关活动走深走实,圆满完成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