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0-01-15 15:46     来源:汕直宣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113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来自市委政研室、市委外办、市总工会、汕头海关、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税务局等7个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书记对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莅会指导,中直和省直驻汕单位、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同志、市部分党代表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7名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对2019年度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党组织书记进行测评。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伟波作会议点评,并对下来市直机关做好党建工作提要求,指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建设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党建与业务的高度融合;四要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制;六要正视问题,落实整改,持续推进基层正风反腐,把基层党建任务落实到位;七要及时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认为,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能够聚焦主责主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基层党建直接责任人职责比较到位,讲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不遮掩;整改措施也比较具体,具有可操作性会议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2019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压力传导不断深化、问题整改不断加强、服务成效不断显现,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0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功能,以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对照市委“标准高、调子低、作风实、效果好”工作要求,贯彻“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努力担当、奋发有为”的落实理念,全面推进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汕头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和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内秀外名的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