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2020-07-07 16:52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73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下简称《条例》)。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庄怀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条例》

会议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深刻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好《条例》,对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强化党员监督管理,增强党员综合素养,推进全室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至关重要。

会议要求,室机关党委要根据《条例》,结合我室实际,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持续推动党员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支部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责任,坚持严管与关爱相结合,有效运用“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等平台,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室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将自己摆到党组织生活的每个环节之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初心使命,实干担当作为,助力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庆祝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做出史志贡献。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