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
2020-11-16 15:58     来源:市公安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近日,市公安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丹同志,以及各区县(分)局、局政治处、指挥中心、刑警、交警、治巡、特警支队、警保处、督察支队的功模代表、一线民警、政治处现职副科以上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单位代表首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工作实际,分享了阅读感悟和学习体会,畅谈了学习给自身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态度带来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分享,自己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思想、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更加清醒地认识新时代给公安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接下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扎实投入本职岗位工作。

吴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态长效的过程,全警同志一定要坚持学思并重,更用心地深入学习内容、更走心地深入领会内涵,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并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增强内生动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专题学习讨论会、读书分享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形式、常态化抓好学习教育培训。要增强学习内生动力,变要我学我要学,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同时,充分利用网页学习专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阵地和警营学习园地、LED显示屏等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二要增强政治定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为行动指南,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为推动汕头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强化队伍建设,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各级民警、辅警和职工的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廉政教育学习,着力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廉政意识,以最佳状态、最好面貌为汕头建设新时代经济特区贡献力量。

三要增强履职能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终必须落实到贯彻执行和工作业绩上。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奋斗动力和前进信心,把今年的任务完成好,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拿出弓满弦、剑出鞘的状态,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努力的工作,结合当前年终岁末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