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
2020-12-22 19:50     来源:市委编办

1216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伟波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办机关党总支书记杜向生同志代表上一届总支部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上一届总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自2017年以来,在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市委编办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实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注重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组织建设和廉政建设,努力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三年来,共召开机关党员大会14场次,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161场次,各党小组召开小组会议431场次,开展党课辅导23场次,机关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与会党员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委员3名。

市委编办陈惠英主任代表办领导班子,向新一届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职责勇担当,抓牢党建主责主业,紧密结合编办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研究和部署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全领域建强,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盯重点抓落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编办的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三是要建制度强教育,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健全完善制约监督权力的制度体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市直机关工委陈伟波书记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扎实抓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导力;二是扎实抓好机关党的思想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力;三是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组织力;四是扎实抓好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强化责任意识;五是扎实抓好机关作风和纪律建设,强化执行力。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