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汕头篇章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2020-12-17 19:23     来源:汕头日报

12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郑剑戈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抉择,以及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的重大部署,在把握大趋势中抢抓发展先机、办好自己的事。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广东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做好充分的思想武装准备、政治建设准备、干部人才准备、长期斗争准备,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汕头落到实处。深刻把握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踏踏实实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汕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精心部署学习培训和宣传阐释,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严格对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制定详细具体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建立闭环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拓展“深调研”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发扬民主、广纳真言、吸收良策,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强化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加大投资力度、保障企业发展、释放消费潜力,推动经济平稳向好发展。对照年终各类考核任务和要求,抓紧查漏补缺、完善提升,确保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污染防治等工作顺利完成考核验收。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抓紧谋划明年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亚青会筹办、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汕头贡献。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