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汕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6 21:26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驻汕某部队组织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市革命烈士陵园,以“清明寄哀思”的形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烈士祭扫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弘扬英烈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无数优秀潮汕革命先烈,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用他们宝贵的生命和青春热血,立下了永垂史册的不朽功勋,涌现了汕头第一任党组织书记杨石魂、革命母亲李梨英、航空先驱郑德、潮汕女丈夫吴文兰等革命先烈和各个历史时期为国捐躯的72位革命烈士,以及抗击牛田洋“7.28”台风护堤捐躯的无名烈士们,成为潮汕大地上一座丰碑、一面旗帜。

在市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革命历史长廊,深入了解陵园历史,聆听烈士故事,缅怀英雄烈士。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之情。大家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怀着激动的心情,举起右手,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保持本色。

活动期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令伟讲述潮汕烈士的英雄事迹,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深化对英烈精神内涵的认识,号召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和践行英烈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以崭新的工作业绩告慰先烈,让英烈精神代代相传。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一次生动、严肃、深刻的党性教育,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珍惜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时光,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艰巨使命,以崭新的工作业绩告慰先烈在天之灵,为把汕头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