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汕头调查队打造“百年传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阵地
2021-04-22 20:36     来源:汕头调查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汕头调查队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倾力打造“百年传奇”主题观影阵地,为全队党员干部送上丰富的党史知识文化大餐,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统筹谋划,稳扎稳打。汕头队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统筹谋划,在如何提高学习教育成效上狠下功夫。结合制定汕头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全队党员干部间开展深度摸查,进行头脑风暴,充分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点子、好办法。在此基础上,确定打造“百年传奇”主题观影阵地,并将该项计划写入汕头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强化顶层设计,明确定期定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史教育方面的纪录片、微电影等,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法展示党的伟大历程、光荣传统,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度、影响力。

二是分步实施,落地落实。4月7日,汕头队在会议室开展“百年传奇”主题观影阵地《开天辟地》系列首场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经典党史纪录片《重生》第1集《使命》。该片再现了20世纪初中国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旧历史,呈现出封建帝制覆灭后军阀混战、民族危机空前严重的情况下,大批仁人志士怀抱理想探寻救国救亡路径的艰辛历程,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人在种种改造社会的思潮中是如何最终转向并认定了马克思主义,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一步一步从无到有、成为历史的正确选择的。参加本次集中观影活动,党员干部看的津津有味,仿佛置身于影片的每个历史事件之中,感同身受,深受教育,产生了思想共鸣,收到良好学习教育效果,并纷纷点赞此类学习形式。

三是持续推进,入脑入心。接下来,汕头队一方面将持续做好学习教育安排,不断夯实“百年传奇”主题观影阵地,在完成《开天辟地》系列影片观看计划的基础上,结合学习教育不同阶段特点,根据新的情况、新的任务对主题观影内容进行充实完善,探索打造《艰苦奋斗》《改革开放》《伟大复兴》等系列观影主题,把“百年传奇”主题观影阵地真正做好做实做长久;另一方面将围绕主题观影等活动,在全队开展“共忆党史 同守初心”主题征文活动,每期以约稿、自主报送等形式收集党员干部在学习后的所思所想所悟,并建立交流展示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