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市公安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永做忠诚卫士”微党课竞赛
2021-05-08 17:44     来源:市公安局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429日,汕头市公安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永做忠诚卫士微党课竞赛。省教育整顿办驻汕指导组公安专班,市委政法委、市直工委、市委党校、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局政治处、市局警校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全局民警代表观看比赛。

比赛中,15名选手迈着坚定自信的步伐走上演讲台,轮流讲党课,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运用PPT等多媒体形式,从小处入手,以小见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人民公安史融合贯通,讲述了党的光辉历史,讲述了汕头公安光荣的历史印记,讲述了公安机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担当作为,讲述了公安基层党组织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讲述了警队优秀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事迹,展现了汕头警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忠诚担当的优良作风,引发在场民警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授课内容、语言表达、仪容仪表、综合印象、现场效果等情况进行打分。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

看守所刘建高与食药环侦支队林霞获得竞赛一等奖;

金平分局朱晓纯、经侦支队郑莹与濠江分局纪伟峰获得竞赛二等奖;

指挥中心李仁孝、打私支队肖栋、龙湖分局吴子莹与金平分局叶圣获得竞赛三等奖;

警保处邱尚煌、潮南分局林茵、张瑾,宣传科刘奕贤、澄海分局黄绣婷、周志宇获得竞赛优秀奖。

市委党校综合学科教研室主任陈晓东副教授对参赛选手授课内容、形式等进行了点评。最后,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丹同志对竞赛情况作讲评,对各单位精心组织和选手认真参赛予以肯定;强调竞赛进一步丰富了学习方式,各单位和全体干警要在优化学习方法、增强学习效果上下功夫;在转化学习成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到在聚焦公安主责主业、在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中体现党性锤炼、思想感悟,善于在保卫汕头政治安全、维护汕头社会治安稳定、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警务实践中,传承弘扬我党敢于斗争、勇于奉献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过比赛,进一步丰富了全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的载体,营造学习氛围,带动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切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在全警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每名参赛选手讲述的内容很有代表性,都直抵人心、激荡心灵、催人奋进,使我们真切感受到了红色基因的深厚内涵,持续激励我们继承优良传统,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忠诚履职,以优异成绩为警旗添光增彩,为护卫平安汕头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