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汕头税务:活跃党史学习教育“三个课堂” 书写办实事开新局税务答卷
2021-06-10 17:13     来源:汕头市税务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汕头市税务局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创新搭建理论武装、交流体验、实践服务的“三个课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实践有机融合,深入锤炼税务干部的思想作风和素质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税收改革事业开新局的动力。

筑牢精神根基,讲好入脑入心的“理论学习课”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近日,汕头市税务局组织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汕头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政治学副教授田慧武作专题宣讲,给市、县(区)两级税务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代表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党史理论课。

除了“请进来”宣讲辅导,汕头市税务局还充分运用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按照党委带头学、支部跟进学、青年小组学“三学”并进的思路,以点带面、层层发力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上好理论学习的“必修课”,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

碰撞思想火花,体验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课”

全市税务系统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学习渠道,搭建载体丰富、特色鲜明的学习平台,延伸沉浸式、体验式的互动交流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广大税务干部通过随时听、现场看、分享学、上台讲,进一步感悟红色历史、增强学习效果。

——一张红色地图追寻足迹。整合汕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地图和6条红色教育路线,先后组织干部职工8批次500人次赴红色交通站、红场革命公园、达濠古城等40个基地现场参观学习,开展“缅先烈忆初心”“巾帼学党史税月再奋进”等主题党日活动36场次,引导税务干部传承精神、接续奋斗。

——一间红色书屋增进知识。依托区域党史学习公共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到市区图书馆、新华书店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创客中心党史文化厅等地“打卡”学习,共创“共享红色书屋”和“党史阅读角”,举办读书沙龙、分享会等活动,形成知学、善学、乐学的良好氛围。

——一个学习专栏促进展示交流。在系统内办公网站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精心设置“百年党史”“思想聚焦”“工作动态”“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党旗添光彩”等栏目,及时发布各单位学习动态和活动成果,推介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和经验做法,方便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学习新思想、新精神。

促进学用结合,投入干事创业的“实践服务课”

汕头市税务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结合起来,运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这一着力点,牵头市十三部门推出落实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5大类53项措施,聚焦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管理推行容缺受理、企业专窗、周六“不打烊”等服务。

在汕头各级税务部门中,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正在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通过办好一件件看得着、摸得见的实事,大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接下来,汕头市税务局将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税收改革事业开新局的动力。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