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南航汕头公司开展系列活动 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2021-07-15 19:36     来源:中共汕头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航汕头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7月7日,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带队赴南航汕头公司调研指导,对公司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特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紧锣密鼓动员部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南航汕头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制定学习计划,以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专题学习、周例会“每周一学”等多种形式跟进学习中央最新精神,助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二、多措并举创新路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完善组织架构。建立“红星耀云端”党团小组,通过开展亮明一次身份、提出一次要求、做出一次承诺等“三个一”活动,努力将航班客舱建设成为深入党史教育、引领安全飞行的重要阵地。

(二)打造党史长廊。在办公区域搭建红色阵地,设立四大专项板块、70面文化墙,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三)挖掘精神基因。一方面,就近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参观浙江嘉兴南湖纪念馆、(汕头)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旧址,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养分;另一方面,挖掘公司精神资源,以“现场+直播”形式开展先进事迹分享会,邀请公司老中青三代先进讲述典型事迹。

(四)坚持学训结合。举办干部培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由公司总经理白彦苗、党委书记崔华杰带头讲授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轮训相结合。7月1日,公司在汕头、揭阳等地设立分会场,组织员工“云参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力量。

(五)扩充学习群体。以空地联动形式扩充参与面,邀请旅客竞答党史知识、分享学史心得,履行央企责任,与市民旅客一起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三、践行宗旨真抓实干,在服务群众中检验学习成效

(一)把握群众脉搏,制定民生清单

南航汕头公司展开广泛调研,聚焦旅客货主及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首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明确7个项目、20个民生需求,并由公司领导亲自挂帅督办。

(二)用心用情服务,牢筑信任根基

在民生清单基础之上,南航汕头以“做加法”的方式迅速采取系列举措以筑牢民生根基:筹建飞行员党员活动室;组织党员骨干为一线服务人员开展服务经验传教,共同提升旅客乘机出行体验;在候机楼设立“党员流动服务岗”,积极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工作,让旅客切实感受到“党员在身边,服务零距离”;组织党团志愿者驰援一线,协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为旅客做好防控解释,用心用情服务。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