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寻访红色路线 赓续红色基因|市公安局党委成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调研路线
2021-08-27 09:18     来源: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821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同志带领市局党委成员前往汕头市红色交通站陈列馆、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和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开展学习参观,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路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在红色交通站陈列馆,大家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共同走进这座红色陈列馆,“聆听”和重温80多年前那一段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往事。通过大厅墙上的图片、文字资料和大沙盘,直观深入了解当年这段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生动还原秘密交通站的场景,深刻感受革命年代隐蔽战线情报工作的艰难和危险,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人格和光辉形象。随后,黄海同志带领市局党委成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对党作出庄严承诺。

在开埠文化陈列馆,大家认真参观展览、聆听讲解,深入了解汕头开埠历史、发展变迁、规划建设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在侨批文物馆,大家听取侨批历史和侨批保护利用情况介绍,感受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高尚情怀。在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察看街区人文历史风貌,回顾汕头商贸发展历史,了解街区保育活化工作情况。

参加活动的市局党委成员一致表示,内心再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实干担当、奋发有为,为汕头公安事业再上新水平、新台阶贡献力量。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