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中国移动汕头分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01 10:42     来源:中国移动汕头分公司

党建引领风帆劲,勇立潮头谋新篇。中国移动汕头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实际、多点发力,创新形成党史学习教育“1+2+3+4”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构建“一盘棋”

坚持以上率下头雁化

积极发挥“头雁”作用,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公司上下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扎实做好常态化学习。召开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委委员专题授课学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莅汕考察指示要求等主题,开展带头学习。

扎实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创建“红色引擎”党建品牌,打造“党建书屋”,组织各支部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通过学习“一大”到“十九大”重要历史会议重大决议、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的深度、广度和厚度。

坚持“两个结合”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有机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开展群众性党史学习。积极打造“线下+线上”学习平台:引入5G+VR、党建学习一体机,为公司各支部“党建和创”开启“互联网+党建”的智慧党建新模式,在第一阶段共接待外部和创单位9家参观人数超200人次;依托省公司“知识小树林”平台举办内部线上知识竞赛,实现党员群体全覆盖。

组织党员走出去学习交流。以“外地+本地”、“集中组织+属地组织”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分批次前往韶关等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各县区红色革命遗址开展学习参观活动,以实地体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创新“三个载体”

推行党史学习模式多元化

用好红色资源新载体,打造集“歌声、朗诵声、琴声”声声入耳入心的学习新模式。

以歌声诠释初心组织公司各线条班组拍摄《不忘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歌曲视频,以饱含真情的歌声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以诗词渲染时代与市委政研室共同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毛泽东诗词、习近平金句”朗诵比赛活动,用最美的声音感党恩、颂党情。

以筝情礼颂党恩在“毛泽东诗词、习近平金句朗诵比赛”上,公司文化使者们献上古筝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

着眼“四个维度”

推促服务群众精准化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积极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竭力度,加速推进亚青会馆建设组建“5G建设攻坚突击队”,面对烈日酷暑,不惧“烤”验,奔跑于亚青会的各主要场馆,从无线基站的选址、查勘规划到传输管道规划设计、主设备安装及调试开通,确保赛事期间无线信号全方位覆盖!

拼速度,冲锋一线树标杆成立专项党员“岗区队”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包括完成全市53个疫苗接种点的视频线路开通和云服务支撑、元宵节小公园全球直播等多项重大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表彰,为汕头建设新时代活力经济特区贡献移动力量!

提温度,同心网格解民忧开展“送党课入格”、“谈心谈话”,现先后前往南山网格、沿海网格,协助当地荔枝种植农户开展网络销售,通过“送服务、送科技下乡”,践行为民服务理念。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