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市公安局:奋楫争先学百年党史 砥砺奋进书忠诚本色
2021-10-18 16:21     来源:市公安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近几个月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于公安业务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掀起学习热潮,统一全警思想

全市公安机关迅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全警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党委带头树榜样。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纷纷带好头、作表率,为全体民警的学习树立了应有的榜样。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同志刚到任就带领市局党委班子成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考察路线,以结合历史感悟和接受现场红色教育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全警学习勤讨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多场集中培训和学习讨论会,教育引导全体民警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体民警头脑。组织全体民警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在学习讨论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三是形式多样覆盖学。市局借助市委党校的优质师资举办4期政治轮训班,邀请汕头大学专家学者举办专题宣讲讲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先后召开40多场次的学习会、研讨会、分享会,加深学习体会,增强学习成效。

积极开展宣传,营造学习氛围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充分利用自有政务宣传平台,全面宣传报道全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一是及时开展学习宣传。市公安局广泛发动公安新媒体矩阵,联动转载“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和系列解读文章、社论文章,为全警的深入学习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指引和精神食粮。

二是及时策划专题报道。在“鮀城卫士”微信公众号策划设立“公安心向党”专栏,发表专题报道8篇;在“平安汕头”抖音号、“鮀城卫士”视频号同步设立“颂党恩·献祝福”专栏,全方位播放汕头公安民警录制的主题短视频19个。

三是及时分享学习体会。在“鮀城卫士”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心得”专栏,刊发民警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系列优秀学习心得文章,先后分享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余金华、李小燕、刘灿洲同志的心得体会,激发全警努力将学习中获得的启发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

深入贯彻落实,指导工作实践

全市广大民警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始终将打击违法犯罪作为守护平安的重要落脚点。

一是表彰先进树典型。市公安局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七一安保”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启动战时激励机制,广泛开展立功创模活动,及时选树、宣传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7月以来,共有2个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7个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5名同志荣立个人二等功,25名同志荣立个人三等功,进一步激励全警提振精气神。

二是服务群众办实事。市公安局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发展,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信息化、动态化。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陆续推出全市公安窗口每周六对外开放、车管流动服务车等30项便民利民新举措,为全市营造了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