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第一片区第三季度联系工作会议召开
2021-10-13 15:07     来源: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近日,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牵头组织第一片区17个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到潮南区红场镇大南山革命老区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第一片区第三季度联系工作会议。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伟波同志、市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和第一片区各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副秘书长陈健雁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形式为“现场观摩+交流座谈”,按照议程安排,与会人员首先在红场公园重温入党誓词,并先后参观了英雄石洞及大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会上,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作现场交流汇报,市纪委监委机关等15个单位作书面交流汇报。各单位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持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分享经验做法。通过学习交流和相互借鉴,各单位拓宽了对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清单,夯实工作责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针对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深化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推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要做好新入职青年党员干部的培教育培养工作;二要积极谋划推动打造党建与业务“双尖兵”活动,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通过抓好党建来推进业务,以业务成效来检验党建成果;三要突出品牌创建,善于总结党建工作亮点,积极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典型,切实发挥党建典型引领作用。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