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汕头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汕头航标处汕头航标管理站:海上特种兵
2021-10-15 14:54     来源:汕头航标处汕头航标管理站

汕头航标管理站为汕头航标处下属正科级单位,负责汕头港及附近沿海干线的航标管理工作。汕头航标管理站党支部借用媒体“冠名”,结合航标独特的行业特色,采取“坚持四个走在前,融入中心一体化”的做法,以“海上特种兵”开展支部品牌创建活动,获得汕头市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汕头市提质领航示范创建党组织、汕头市直单位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


一、坚持规范管理走在前。推进组织设置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阵地建设规范化、服务制度规范化,是支部品牌建设基础所在。全站13人,其中党员8人。本届支委于2019年11月经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站内配备有党建宣传栏、党员活动室、宣誓台、党建示范点展厅、党性锤炼基地等阵地、设施。对内建立党员慰问帮扶、表彰奖励等机制,对外建立航标维护保养、差分台维护保养、航标巡检等制度。

二、坚持优质服务走在前。优质服务,是“海上特种兵”品牌建设的落脚点和重心所在。汕头站管理航标类型全面,既有百年历史灯塔,又有DGPS、AIS、遥测遥控等现代信息化航标。党支部由站部、鹿屿、表角三个阵地形成“铁三角”的特殊架构:站部定位为“突击队”,灵活机动,搏击风浪,执行航标巡检、维护、应急等任务;表角定位为“守护者”,坚守灯塔,护佑一方水域平安;鹿屿定位为“先锋号”,团结协助,保障船舶进出汕头港安全;三个阵地特色鲜明,优势互补,为水上交通安全提供可靠的助航保障。

三、坚持转型升级走在前。转型升级,是“海上特种兵”的创新驱动所在。大力应用各类新科技、新设备、新能源,鹿屿差分台从GPS单模升级为GPS与北斗系统双模差分信号播发;实现遥测遥控灯器和北斗遥测终端在浮标上的全面覆盖,为航标装上“中国芯”;应用太阳能、风能、波力等绿色环保能源和高分子材料浮标等新型环保航标,致力实现航标管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从汗水型向智慧型转变。

四、坚持文化建设走在前。文化建设,是“海上特种兵”发挥辐射作用的特色所在。着力打造“三个基地”,培树全国先进工作者朱汉轩、“广东省工人先锋号”鹿屿班组,广东省先进生产工作者林楚贵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打造先进典型培树基地。用好被列为汕头市文物保护单位的百年鹿屿灯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挥鹿屿岛作为天然航标展馆的优势,对外推广宣传航标精神,打造航标精神传播基地。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