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党支部党务工作专题交流和培训
2022-01-05 18:07     来源:汕头市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总结提炼机关基层组织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整改成果,近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党务工作专题交流和培训。活动还邀请市发展改革局基层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交流,并开展有关共建活动。

活动对2021年以来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落实巡察整改等情况进行总结,通报近期党建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做好新一年党支部活动记录、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等方面工作开展专项业务培训。活动坚持“短、实、新”会风,力求务实高效。一是突出“短”,做到不搞“场面事”,不搭“花架子”,紧跟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实际需求来设置议题,细致梳理议程,压短压实中间环节,努力提高有效培训时间占比。二是突出“实”,活动前授课同志深入学习有关制度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准备培训材料,并将材料预先发放各党支部,落实培训人员做好“预习”;培训时不冗长铺垫,只讲干货硬货,直指存在问题,直接提供解决意见。三是突出“新”,认真编排演示课件,运用多媒体形式授课;设置问答环节,增强培训针对性,与市发展改革局现场开展党务交流,提升培训互动性。

2021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积极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机关党组高度重视,牢固树立、积极践行“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召开会议专项听取党建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调度,针对性部署推进。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实施《市直机关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机关党委定期深入各党支部,对照三年行动计划责任清单,逐条检查落实情况,逐项登记存在问题,逐期复盘跟进,促进形成良性工作闭环。三是加强办公室党建制度建设和党务能力提升。阶段来,针对加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工作和做好“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工作出台一批规定制度,同时积极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业务培训及实地教学,多举措提升党建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努力培养更多党建工作“内行人”。

下来,市政府办公室将继续着力抓强党支部建设,积极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奋力为打造办公室“三服务”工作升级版提高坚强基层组织保障。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