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市直各单位全力以赴组织党员干部驰援抗疫一线(四)
2022-11-14 19:45     来源:汕头综保区、华能海门电厂、市气象局、粤东航道事务中心

市直各单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汕头综保区

党员干部闻令而动

迅速奔赴潮南陈店一线驰援抗疫工作

汕头综保区30名党员干部,与市司法局、市金融局、市土地储备中心等单位的党员干部火速集结,组建潮南区陈店镇美南社区第三片区工作队,到达陈店镇美南社区后,工作队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措施。工作队制作了美南社区第三片区疫情防控图,分组分工,各工作小组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共同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一是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二是严格落实高风险区的管控措施;三是设立防护服集中脱卸区,划分等待区、污染区和清洁区3个区域,规范操作程序,确保工作人员在脱防护服过程中的安全。四是扎实做好信息统计、物资保障工作,通过电动车、手推车等无接触方式将生活物资发放到居民手中,确保物资发放到位,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下来,汕头综保区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不断贡献综保力量。

来源:汕头综保区

华能海门电厂

多措并举

战疫情保电保供彰显央企担当

华能海门电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汕头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立即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切实把抓好疫情防控和能源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大力实施“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党建引领+能源保供”,建立党员示范区岗队组,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和决战四季度期间保供保热保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华能海门电厂第一时间启动《新冠肺炎应急预案》二级疫情防控风险响应,全面统筹安全生产、燃料保供、机组检修、重大技改项目、重点人员管控、应急物资和驻厂人员安排等各方面工作,筑牢电厂应对突发封控状态下保障能源保供的“封锁线”。同时,坚决履行今冬明春电力热力保供责任,统筹协调机组运行、检修各项工作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带领运行、检修人员轮流驻扎生产一线,有的党员家里有老人孩子生病也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返厂加入应急备用值,坚守在保发电、保生产的最前线,无论是运行监盘、设备检修,还是燃料接卸、后勤保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牢牢守住“零输入、零感染”安全底线,全力以赴保障电力热力稳定供应,为汕头打赢抗疫保供这场硬仗扛起华能央企担当。

来源:华能海门电厂

市气象局

把初心和使命

牢牢写在战“疫”一线

市气象局党组积极响应市委号召,高度重视,紧急部署,立即组建起一支由16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迅速投身潮南区陈店镇洋新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履行气象人的责任和担当,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有序投入洋新村核酸检测、登记信息、人员管控、维护秩序、搬运物资、卡口驻店、防疫宣传等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作表率。他们以最美“逆行”的身影冲锋在前、尽锐出击,用“初心”为群众搭建起了一堵温暖的防护墙。局党组每天与一线志愿者们沟通联系,关心慰问并了解防疫工作情况,想法设法及时派送物资。同时,市气象局严格按照市委“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基层一线,深入社区亮身份、当先锋,在11月4日至6日三天全民核酸期间,共发动129人次协同社区干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疫情来势汹汹,气象人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市气象局

 粤东航道事务中心 

这场“战疫”

航道人和你一起打

粤东航道事务中心接到支援潮南区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后,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发出动员令,火速组建19人防疫梯队,随时准备奔赴疫区。7日凌晨,首批5名党员干部奔赴潮南区陈店镇防控一线,经过防护知识培训后,立即变身“大白”,就地开展工作,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完成信息录入、核酸检测和物资配送等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点亮自己、照亮别人”的航道精神。

来源:粤东航道事务中心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