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直党建动态
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力量 市委办公室助力抗疫展风采
2022-11-24 21:05     来源:市委办公室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支援潮南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接力奋战在基层防疫、全市防疫措施督查、防疫综合协调、应急指挥值守等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办人的担当作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浮草村抗疫一线——

林平(四级调研员,市委办公室支援浮草村疫情防控工作队带队领导):我与市委办公室26名青年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奔赴陈店镇浮草村支援。我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与当地干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卡口值守、信息核查、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尽心尽力为村民提供服务保障,从入驻到收队,切实做到五个“零”:零感染、零退队、零缺勤、零失误、零生病。我们利用轮换休整的时间,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密切关注防疫有关新要求、新动态,增强工作定力耐力。我们始终牢记为民宗旨,队员们主动提出要为驻地浮草小学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临时党支部的倡议下,队员们积极献出爱心,共筹集3000元捐给学校,用于购买新桌椅。在和当地干群共同战斗的9天,是一段锤炼党性、检验初心的难忘经历,必将激励我在下来的工作中更有信心、更有动力做一个担当作为的党办人。

周少莲(市委督查室一级主任科员):在这次抗疫行动中,我深深感到,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党坚持人民至上的真情和行动;越是紧要关头,越能见证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同舟共济的力量!我们和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村干部、志愿者们一道为“清零”坚守,连续奋战,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中,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临走时,村民们送别的情景,以及一声声真切的“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深为感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这份责任和担当!

陈盛溢(市委国安办秘书科副科长):市里吹响抗疫集结号的时候,我刚完成专项工作处在补休期,但作为一名党办青年,责任在肩,必须迎难而上。在浮草村,我们工作是争着干、抢着干,和当地干部密切配合,对村民耐心解释、积极劝导,在共同努力下,我们战胜了疫情也收获了友谊。下来我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蓝辞源(二秘科副科长):我在党校培训临时停课后,立即奔赴一线参加抗疫工作。我们重点关注村里“老弱病孕”等特殊人群,主动了解、收集他们的诉求,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送药送检和紧急就医等服务。我们在党支部会上开展学习和经验交流,不断优化服务质量。这段特殊时期,鲜红的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小小村庄里处处闪烁着先锋表率、同心抗疫的凡人微光,同队的一名医护人员在前线写下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能有幸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是让我永远铭记于心的一段经历。

李培铭(信管科工作人员、博士研究生):我们协助基层落实网格精细化管理,有的同志和医护人员每日上门核酸采样并将物资配送入户,有的同志全天候严守各个卡口,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艰苦的条件,我们打足精气神,主动担当、凝心聚力,助力潮南疫情防控攻坚战。想起能成为“大白”和大家一起战斗至深夜,想起收队时群众夹道挥手相送的画面,都让我愈发坚定理想信念,愈发地坚信干群同心、其利断金!

王楷松(综合二科工作人员、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党办青年,很荣幸能成为工作队的一员,与同志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我和队员、公安民警一起坚守卡口岗位,24小时守护村民的平安。接下来,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学习,认真总结经验,保持昂扬斗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在防疫措施督查、防疫综合协调岗位——

李国顺(市委督查室一级主任科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在支援潮南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市委督查室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派出3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抗疫工作。同时认真履行督查抓落实职能,深入相关区(县),实地察看隔离场所储备、改造、启用情况,及时发现短板,督促落实整改;对各区(县)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通报属地整改,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群防群控措施,织密扎牢区域防控网。

卢翔(市委督查室工作人员、博士研究生):疫情期间,我随督导组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督查工作,每天根据最新防疫要求,坚持日调度、日汇总、日通报、日交办,始终和社区、网格的同志们并肩战斗,对发现的卡口管控、人员流动等存在的问题现场交办,对医护人员和工作队反映的医疗物资配送等问题现场调度解决。在工作中,我见证了一个个共产党员坚守前线、不畏艰苦,轻伤不下火线,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生动场景,这段宝贵经历将成为我下来开展工作的不竭动力。

林子楠(密码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我跟随办公室领导到前线参与疫情防控督导和综合协调工作。白天各督导组深入一线督查基层抗疫工作,协调解决村民的困难;夜里大家挑灯夜战,召开会议对当天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困难进行研判,对物资的具体分配、群众的需求、密接人员的合理转运等方面工作进行反复细致的分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群众困难得到解决。下来,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抗疫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争做一名能吃苦、能担当、敢作为、善作为的党办青年。

在应急值守、“双报到双服务”岗位——

路自然(市委值班室四级主任科员):潮南疫情发生后,市委值班室作为市委情报信息中心和应急处置平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派出1名同志支援一线抗疫,其余人员全部进入应急值守状态,全天候开展疫情应急信息处置工作,为一线的领导同志提供及时、精准、高效的信息服务,助力潮南疫情防控攻坚战。下来,我将和值班室的同志们一起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切实转化为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的不竭动力,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效能。

朱慧娟(信息综合室工作人员、硕士研究生):疫情发生后,我下沉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以志愿者的身份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核酸检测点,我们针对老年群众开展便民服务工作,及时为他们提供凳子、茶水,帮助他们使用手机查验核酸码等等。通过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我深深体会到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作为社区一份子、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将继续发挥好主人翁作用,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为文明和谐美丽的汕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享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