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国税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微”
2017-01-03 15:2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江西省吉安市国税局结合国税工作特点,发布“微党讯”、开设“微党课”、提供“微服务”、开展“微公益”,打造学习教育“微模式”,力促党员深学实做。

发布“微党讯”。 针对党员干部阅读习惯互联网化和手机化,建立党员短信平台、QQ平台、微信平台三个学习教育“微平台”, 开设“两学一做”专栏,定期推送“两学一做”内容,让广大党员随时随地点击学习。紧跟形势,及时更新“两学一做”推送内容要点,指定专人编辑“微信息”,提升推送实效和效率。鼓励党员干部谈心得、讲体会,及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平台进行播报、转发,扩大“两学一做”的宣传范围,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全员参与、全员学习。

开设“微党课”。 针对在职党员工学时间矛盾、离退休党员集中学习难组织的问题,推广以课时短、频率高、人员少为特点的“微党课”,由党支部负责分批次安排所属党员参加“微党课”学习,每次“微党课”控制在30分钟以内,利用工余时间和节假日灵活开展,让党员有更多自由选择的学习机会。精编“微课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既方便党员阅读学习,又确保不同文化层次党员各取所需,学有所获。目前,共推送各类学习内容231条。

提供“微服务”。开展“微服务.零距离”活动,推行税企支部联建,在学好党章和讲话的同时,税企党员“传帮带”,对营改增等税收政策讲解辅导到位。深入实施“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应用“微博”、“微信”,向纳税人推送“精确制导式”服务信息,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开办网上+实体的立体式纳税人学堂,定期免费对纳税人进行培训,帮助纳税人正确掌握营改增政策及办税流程。通过全省首家纳税人网上学校、吉安国税微信、吉安国税在线QQ群推送涉税信息10万多条,开展互动式办税辅导13991人次,印制发放《服务提示卡》20000张。

开展“微公益”。走好群众路线,深入开展“双结对双联系双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从小事做起,解决群众身边的困难。联合挂点社区和帮扶村,广泛开展“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基层党组织通过设立“心愿墙”、“心愿箱”、发放“微心愿”征集表等多种形式,掌握群众需要党员做什么、党员能为群众做什么,并及时汇总梳理、分门别类后形成“微公益”清单,定期在内网公布,由党员自愿认领完成。开展“微公益”活动以来,全局党员干部共计捐款捐物20余万元,帮助完成微心愿100多个。

(吉安市国税局党建云平台供稿——吴艳平)

(责编:高巍、秦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