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传达部署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等工作
2017-04-28 16:37     来源:汕头市人民政府网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良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通知精神,通报我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情况;传达省纪委“问责为官不为和落实容错机制”工作座谈会、全省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研究我市相关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小涛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最大实践,作为践行“四个合格”的重要标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到汕头各项工作中去。要着力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持续推动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巩固拓展基层党建七项重点任务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采取面上交叉检查、重点调研指导等形式,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将“问责为官不为和落实容错机制”与“创文强管”、开展“作风建设年”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坚决纠正和防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鼓励大家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党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建立健全线索移交、督查联动、问责沟通、成果共享、绩效考核等机制。要发挥民主党派、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等外部监督作用,形成内外联动的工作格局,营造奖优罚劣、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对干部监督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全面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各部门要将干部监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落到实处。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从严从实抓好经常性管理监督;要配合做好省村级换届风气专项巡视和巡察,组织开展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巡查督导;要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深入查摆问题,及时自查自纠,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会议强调,要发挥优势,打好汕头卫生健康“特色牌”“中心城市牌”,力争在建设粤东中心城市中体现更强的医疗卫生优势和辐射能力,稳固粤东区域医疗卫生中心地位。要切实深化医改工作,加大“三医联动”力度,确保在分级诊疗、公立医院改革、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5个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加强对重大疾病、重点人群、重大环境因素的监测,努力构筑人民群众健康防护墙。要大力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要全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从财政、医保、用地、人事等方面,大力支持基层加快医疗卫生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充分借助华侨试验区、国家高新区等平台,以及产业政策先行先试的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健康产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集中化解信访积案。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将压力和责任层层传导下去,加强督查督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做好“五一”期间值守应急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