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民声热线
市环卫局答听众问
2016-06-30 15:24     来源:信访室 供稿

1、梁先生185*****308):丽水庄西区37栋住户,以前有专人上门收垃圾,但今年春节前至今都没有了。居委只在门口放置竹篓,现在连竹篓里的垃圾也没有装运走。

答复:按照环境卫生属地管理的原则,经龙湖区环卫部门协调,辖区街道立即派员和相关居委人员到现场了解,前段时间社区居委在协调该楼的居民生活垃圾上门收取问题时,因个别住户不同意居委提出的工作方案而受影响,近期,辖区居委将参照市、区的垃圾处理费征收改革方案统一上楼收取袋装垃圾。

 

2、林先生159*****385):月季园一带住户,今年起卫生处理费收费方式改变后,缴费标准提高了,但反而没有人上门收垃圾。希望能恢复专人上门收集垃圾。

答复:市民反映的作业单位没有落实上门收取袋装垃圾的问题带有一定的普遍性,我局已责令作业单位广州侨银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整改。该司答复已落实整改,并将加强作业管理。

 

3、张先生138*****536):韩堤路堤坝上以及回澜桥至乌桥的堤坝上,堆满了垃圾,但从未见有人清扫。

答复:金平区韩堤路堤坝上以及澜桥至乌桥的堤坝上堆满垃圾从未见有人清扫的问题,经我局派员到现场调查,没有发现存在成堆垃圾的情况。我局已要求作业单位要加强对各道路的清扫巡扫,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接下来我局也将继续加强检查监督工作,确保卫生质量稳定。

 

4、李女士158*****668):位于金砂乡西门的老房子没人住,但每两个月仍要缴交27元的垃圾处理费。觉得不合理。另外,每晚在金砂乡北门有保洁员翻捡垃圾,造成二次污染。

答复:据第137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批准,我市中心城区从201611日实施新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标准,并对垃圾处理收费减免对象和办理手续作了相关规定,对居民类生活垃圾处理费实行定额计费(每1水表视为1户),对同一产权人在中心城区拥有多套房产,且能够证明均为该产权人自住的,按一户计收。

421日下午15:30电话联系到李女士,经了解,李女士提到的位于金砂乡西门的老房子与其现在居住的不属于同一产权人,不符合垃圾处理费减免规定,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中心已向其解释相关收费政策和减免收费有关规定。

有关保洁员每晚在金砂乡北门翻捡垃圾的问题,我局将督促辖区保洁单位落实整改,制止保洁员在路边翻捡垃圾。

 

5、纪先生131*****339):龙湖区辛厝寮幼儿园门前堆满垃圾,老鼠蚊虫滋生,情况存在已久,请尽快清理。

答复:龙湖区辛厝寮幼儿园门前堆满垃圾的问题,按照环境卫生属地管理的原则,经辖区街道督促相关居委对该处的垃圾堆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6、文伟131*****191):我是水仙园的住户。水仙园垃圾转运站从以前就一直说要搬走又迟迟没见行动!以前汕头电视台也报道过这转运站虫子爬满地的事情!在金环金湖交界处原先可以进车的地方又让给封道变成了停车场!致使转运车要绕道进入园区,他的作业时间又没固定的,从早上8点到晚上89点都可以来车的!途中开车要绕道进入园区内,那铁链互相碰撞敲打真的让人揪心的!那区间道经转运车多年超重碾压,已致使多处坍塌龟裂!下水道也严重受影响!这转运站的垃圾又远远不止本园,而邻近的芙蓉等小区垃圾也要通过三轮车来这里倒转!本来去年听说要搬去桃园那边的转运,今年又听说搬不走了!想借环卫局上线之际请领导们早点为我们排除困扰!

答复:水仙园垃圾转运站由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根据市规划部门要求,按照城市公共设施设置的有关标准及规范规划进行配套的,并服务于片区居民日产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工作,按照城市环卫设施设置规定和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法规的相关规定,环卫设施不得随意迁移和拆除,因此垃圾转运站并不存在迁移的问题。我局将督促垃圾转运作业单位加强该站的日常作业管理,落实卫生清洁工作,合理安排转运作业时间,尽量避开人、车流高峰期,以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7、蔡先生818***86):澄海澄城埠美每天早上六点经常有人焚烧垃圾。

答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澄海区城管局立即落实辖区街道进行整改,要求所在的居委加强管理,杜绝焚烧垃圾的行为,如再发现将从严处罚。同时,落实社区保安队也加强巡查,制止私自焚烧垃圾。

 

8、张女士136*****564):平东二街11栋楼下房子租给保洁员,他们在这里囤了很多泡沫、纸板之类的垃圾,有安全隐患。

答复:我局派员到现场进行了解,该房子为辖区保洁员租赁用于居住,并将捡拾来的纸板等可回收杂物暂放于此。我局工作人员对该保洁员进行劝导与教育,要求其不得将废旧杂物堆放在该处影响周边环境和存在安全隐患,并通知保洁员所在管理单位对该员进行批评教育落实整改,确保周边环境卫生整洁。

 

9、林女士881***68):海滨长廊的公厕关闭了几个月,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开放?

答复:据了解,海滨长廊的石炮台公厕供水管道驳接的是海滨长廊上的大水管,大水管破漏,无水源供给,因此该公厕目前处于无水状态,无法对外开放。我局将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对海滨长廊的水管完成维修,争取海滨长廊的石炮台公厕尽早对外开放。

 

10、小郑150*****951):现在卫生费在水费里面扣,费用多了,但是没有上楼梯收垃圾。现在是都得自己把垃圾扔下去吗?还是这是个别现象。我们这里是光华街道,建华居委。

答复:我局立即责令作业单位广州侨银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整改,该司答复已落实整改,并将加强作业管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