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利旭督办创文工作,暗访市容市貌、农贸市场等
2018-04-26 15:46     来源:汕头政府门户网站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方利旭轻车简从,对中心城区市容市貌、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等情况开展暗访。他强调,创文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推进“创文强管”,加大对城市秩序、市容环境、市政设施的管理力度,严防环境卫生整治出现反弹回潮。

方利旭一行沿海滨路、金砂东路、天山路、珠池路等一路察看市容环境,并深入龙眼南市场、珠合市场检查农贸市场卫生情况。检查中发现,中心城区市容市貌和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情况总体良好,但在一些地方也存在摊档乱摆乱卖、汽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

方利旭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的目标。要通过“创文”,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应有的风范和行为标准。“创文”永远在路上,相关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环境卫生和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加强日常巡查监督,加大力度整治乱摆卖、违章搭建等现象;全面加大保洁力度,确保市容环境整洁。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文明家园共建共创共享的社会共识;强化督查督办,对抓创文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影响整体工作进度的,严肃问责追责。

方利旭强调,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展示窗口。市场的环境卫生和管理秩序,不但关系我市“创文”“巩卫”成败,更与食品安全和市民生活质量密切相关。各级各部门要按计划积极推动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日常巡查监管,以切实有效的措施优化市场经营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塑造城市文明形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