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上级精神
方利旭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03-05 10:37     来源:汕头橄榄台

3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方利旭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汕头市全面深化改革2018年工作总结》《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改革工作安排》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程》,听取关于优化我市征地供地工作机制的调研情况报告和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郑剑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汕头的“落实发展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重大任务,继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积极谋划实施一批契合汕头发展、满足群众期盼的重大改革举措。《2019年改革工作安排》从7方面详细部署了改革工作,列出了10个领域55项改革任务责任清单,市委深改委将围绕重大改革任务落实情况、重要制度改革创新、重点督察情况以及重大调研成果等,听取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和有关区(县)、功能区专题汇报,对重大改革问题进行研究决策,压实各专项小组、各区(县)、各部门抓好改革落实的责任。

会议要求,市委深改委和各专项小组、改革办要按照新的规章制度,抓紧完善工作机制。市委深改委要担起全市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责,坚持抓方向、抓谋划,抓重点、抓试点,推动改革举措协同配套,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各专项小组要切实发挥作用,牵头抓好本领域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市委改革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当好市委深改委的参谋助手,协助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优化土地征收供应机制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循序渐进,统筹考虑,以改革创新精神再造土地征收供应流程,提高征地供地效率,破解人多地少的发展空间瓶颈制约。要坚持放管结合、流程再造、优化服务,探索将“串联审批”优化为“并联审批”,启动工业用地红线编制划定,建立健全土地征收供应常态化制度化的管理机制。

会议强调,要在优化办事流程和干部转作风上持续发力,坚持以营商环境综合改革为突破口,撬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投融资体制、工程项目审批制度等系列专项改革协同推进,推出具有汕头特色的全流程、全链条制度创新成果,努力实现政府服务流程最优化、效率最高化,推动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打造营商环境建设的“汕头模式”。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各区(县)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