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上级精神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暨“千企帮千村”行动动员视频会议
2019-05-21 16:40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

5月1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暨“千企帮千村”行动动员视频会议。市委书记马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剑戈主持会议。

马文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党“三农”工作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高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省委的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措施,努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汕头篇章。

马文田强调,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在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实践中推进乡村振兴。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效益农业和现代农业,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着力打造产业载体,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聚力精准施策,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倒排工期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落实最严格的脱贫考核评估,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盘活农村资产资源,提高农民的主人翁意识和主观能动性,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强化规划引领管控作用,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精心组织“千企帮千村”行动,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增强乡村治理能力,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发展环境。

马文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把今明两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抓实抓到位。

会上,市委副书记钟挥锷对《关于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作说明,就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作动员。濠江区、潮阳区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碧桂园集团就帮扶潮阳区桥陈村的经验做法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市领导谢泽生、郑通声、陈丽文、米银俊、李耿坚、陈武南、曾湘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林俊扬在市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