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上级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抓紧抓实抓到位 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9-05-23 08:46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审议《汕头市农民公寓建设管理指导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五级书记亲抓扶贫工作”责任制,抓好深度调研、遍访、专题研究、定期报告、年度考核等五项制度,全力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为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总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历史意义、时代价值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市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汕头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征程。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扎实做好青年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带动全市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通知精神,细化贯彻落实措施,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督导整改为抓手,全面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做到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集中攻坚突破一批大案要案,坚决做到有“伞”必挖、除恶务尽。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持续深化舆论宣传,完善机制、通力协作,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会议指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得民心、顺民意,对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阶段来,我市创文工作取得有目共睹的好成绩,干部精神面貌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再接再厉、持续用力,把创文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改善城市面貌和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全力打好创文工作攻坚战和持久战,争取2020年顺利实现夺牌目标。要坚持常态化管理,把创文工作与筹备亚青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下“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重点整治各种交通乱象,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为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聚焦短板,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全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