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上级精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审议《汕头市优化土地征收供应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改革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2019-05-24 16:31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精神,审议《深化市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意见》《汕头市优化土地征收供应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汕头市国资委监管清单》等改革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市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资金分配使用效率和效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改革措施,按照审批权限下放的要求,切实负起项目主管单位主体责任,尽快建立完善各专项资金管理体制机制,做好项目审批、风险防控,保证财政资金安全。

会议强调,优化土地征收供应管理体制改革,有利于更加高效释放土地空间,促进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区(县)联动的工作格局,建立更加科学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要压实区(县)政府主体责任,落实征地包干工作机制和征地工作目标绩效考核机制。要规范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并联审批,市政府、区(县)政府定期会审,用制度和效率破解瓶颈、推动发展。

会议指出,要完善国资委监管清单,进一步优化国资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和水平,加强国资管理、盘活低效资产、提升资产价值,逐步实现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要结合国有企业的发展情况,在有效防范国有资产流失、保障国有资产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市场机制更好地发挥企业积极性,专注做强实业、做优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