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上级精神
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9-06-21 15:19     来源:汕头日报

6月1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汕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承前启后的第二年。抓好文明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关键之举,是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应有之义,是顺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惠民之策,是办好2021年亚青会的迫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系统工程,要坚持精准创文,对标测评体系,瞄准问题短板,立足精致规划,强化精细管理,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常态创文,增强工作主动性,保持监管常态化,推进创建制度化。要坚持全民创文,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各行业各领域要群策群力,广大市民群众要共同参与,形成浓厚社会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对镇街、村居的资源倾斜力度,建立完善奖惩机制,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蒋斌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汕头带来显著变化,为市民群众带来实惠,为兄弟城市作出示范,值得肯定。汕头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对照分析去年测评中反映的问题补短板、促提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站位更高、信心更强、措施更实,做到强劲发力;全面对标测评体系,任务分解精准、培训指导精准、工作对标精准,做到科学发力;聚焦补齐问题短板,着力补齐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的短板,做到靶向发力;加强工作融合、协调配合、资源整合,做到协同发力;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做到全民发力,力争在今年测评中更进一步,推动汕头文明程度更上一层。

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并为2019年第一、二批文明校园及第一、二轮街道(镇)对标创建评比中的前三名单位颁奖。市公安局、龙湖区、潮南区仙城镇仙门城社区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