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上级精神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2019-09-26 09:14     来源:汕头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制定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于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要把握时代主题,引导人们深刻认识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

会议指出,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关键在于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定位,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教育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做好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实施《条例》的组织领导。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办学原则,加强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