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上级精神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推动整改落实到位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整改落实进展情况
2019-11-21 15:54     来源:汕头日报

11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和整改落实情况。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宇到会指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晋琳,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10个方面32个课题调研成果和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沉到基层调查研究、刀刃向内整改落实,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找准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加快汕头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用好调查研究工作方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练好调研“基本功”、真刀真枪“解难题”、提炼推广“好经验”,把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和风气贯穿于主题教育和推动汕头特区“二次创业”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持续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转化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同提振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结合起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汕头改革开放新局面。

张宇充分肯定了我市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成果和进展。希望汕头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重要要求,强化调研结果运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