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上级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以最强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01-31 15:31     来源:汕头日报

1月30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批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马文田、市长郑剑戈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折不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最强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以“战时状态”严防死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策略,统筹调集各种资源力量,织密严防严控的责任网、工作网,加强对留观服务点的管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落实“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坚持想在前、做在前,进一步加强各类物资的储备调配。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深入普及防控知识,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确保社会稳定、民心安定。

会议强调

要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市指挥部各小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