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上级精神
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2020-01-20 16:01     来源:汕头日报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完善监督制度,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集中力量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切实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和李希同志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扛起经济特区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使命担当,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用好“双核+双副中心”动力机制,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辐射服务能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筹办好第三届亚青会,按照省统一部署组织开展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活动,推进省“两会”精神在汕头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统筹做好各方面宣传工作,发出汕头好声音,坚定文化自信,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成效进一步展现汕头经济特区新魅力。要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风险防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春运保障、社会治安、食品安全、城市管理、卫生保洁等各项工作,加强值班应急,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