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抓基础 强党建 重引领 促发展——市城管局部署推进党建工作 交流学习先进经验
2020-06-28 14:58     来源:市城管局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提升局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6月18日,市城管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局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进会,部署推进局系统年度党建工作,并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组织观摩示范党课和开展学习座谈交流。

总体部署,全力推进

18日,市城管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局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进会,部署年度党建工作,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各项任务。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简要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初步成效,从抓牢党的政治建设、抓深学习教育培训、抓细标准化建设、抓严廉政作风建设等方面部署了年度党建工作,并结合上级要求,就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党建工作做“实”,结合实际抓政治建设、抓队伍建设、抓纪律建设,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要把党建工作做“亮”,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从规范做起,从制度抓起,着重讲好党课,发展党员队伍,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加强党建引领,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党建工作做“巧”,从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入手,抓基层打基础,结合城市管理职能,明确党建工作重点用党建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确保党建工作与城市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使党建工作有抓手、有内容、有成效,为完成我局系统今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党课开讲啦”拉开序幕

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市城管局系统“党课开讲啦”活动拉开序幕。18日上午,市城管局系统全体党支部书记齐聚市余泥渣土管理所,现场聆听了市余泥渣土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杨建伟同志主题为《重党建 拓新局 勇担当 促发展》的示范党课,杨建伟同志从“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党建引领助推破解管理难题”“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三方面畅谈了在抓支部党建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支部党员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的重要作用。

党课结束后,全体参加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了市余泥渣土管理所党支部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在组织建设、党员管理、主题活动、制度建设、资料归档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渣土所党支部的示范党课和党建工作先进做法为下来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进一步抓好支部建设提供宝贵的学习经验,启发了新的工作思路,令人获益匪浅。

思想碰撞 畅所欲言

18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局系统党支部书记结合迎“七一”主题,围绕“如何抓支部建设”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探讨了在日常抓支部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工作措施,交流了经验做法。有的书记分析了当前机关支部建设的重点难点,并就如何用党建成效推动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建设性意见;有的书记从基层一线党支部建设的角度,着重从队伍结构、年龄层次、制度建设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并提出具体意见。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氛围融洽,发言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切切实实达到了互相学习、互动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汕头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抓好城管系统党建工作,对推动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朝精细化、智慧化、标准化迈进,按时保质完成市委、市政府民生项目至关重要。下来,市城管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将持续强化机关和基层党建工作,用党建工作成效引领、推动城市管理各项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为开展好城管工作,助力汕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应有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