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灯塔守初心 先锋担使命——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参加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3 15:14     来源:市政协

七一期间,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鹿屿党性锤炼基地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一个先进典型故事、举行一次微党课、接受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一次义务劳动等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 周年。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谢泽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德洲岛,又名鹿屿。鹿屿灯塔始建于1880年,是中国沿海保留最为完整的古老灯塔之一,岛上至今完好保存着当年的雾炮和灯守房等历史遗迹,作为近现代重要史迹与代表性建筑,被列为第四批汕头市文物保护单位,是党性锤炼基地、劳模精神传承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活动中,汕头航标处同志介绍了“汕头市劳动模范”黄庭宣、“全国先进工作者”朱汉轩和“广东省工人先锋号”鹿屿班组的先进典型事迹。大家参观灯塔和灯守房,聆听百年灯塔建设的历史背景、作用意义和人文故事,现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谢泽生指出,鹿屿岛环境艰苦、条件简陋,虽然资源缺乏但不缺精神,一代又一代的航标人像保护自己眼睛一样呵护着航标灯塔和差分台,引领着过往船只的安全,这种坚守执着和担当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发扬。结合党的初心使命,谢泽生以水和灯为主题,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他说,水是生命之源,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正是由于我们党同人民群众保持鱼水的关系,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紧紧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水利万物而不争,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宣示党的利益就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水建功业居低处,水创造了无数的功业而从不居功自傲,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但我们党仍然始终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水聚涓流成大势,党组织是由党员组成,只要每一位党员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就能汇聚起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共同创造出属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奇迹。航海需要航标,人生需要坐标,中国共产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灯塔,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这座永恒灯塔的指引,我们国家才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端正人生坐标,坚定理想信念,向航标人学习,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中作出政协人应有的贡献

党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深受教育,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学习发扬“灯塔精神”,守好自己的人生坐标,永葆共产党本色,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争当表率,为汕头加快发展贡献力量。市政协秘书长卢壁辉,汕头航标处领导孙涌新、胡敬乃等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