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委动态
上党课 强信念 守初心——市公安局深入开展纪念“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3 17:58     来源:市公安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市公安局深入开展系列学习纪念活动,活动中,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为各单位党支部上党课,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思考、筑牢理想信念。

71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湘澜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调研科党支部会议,为支部党员讲授题目为“当好走在时代前列的党员”的专题党课。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总支、政治处党支部有关党员同志以及调研科党员民警认真聆听了党课。

课上,曾湘澜同志指出,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忘初心,朝着梦想,坚忍不拔地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书写了革命与建设的辉煌。我们作为伟大的党的一份子,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为汕头公安事业实现新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曾湘澜同志强调,要走在时代的前列,要做到四个方面:

一是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公安民警要主动学,认真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永葆忠诚警魂。二是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举旗人。作为党员民警,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珍惜党员身份,淡泊个人名利,兢兢业业工作。三是做准确把握公安机关根本政治属性的明白人。要牢固树立“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四是做敢于担责抓好公安主业的履职人。要敢于担当,履其职、谋其政、尽其责;要作风务实,任何思想理论最终都要体现到行动当中;要言行一致,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曾湘澜同志讲授的专题党课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会的党员同志深受启发、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党性、进一步严守党纪、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汕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71日上午,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开展以“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一次又一次的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党性”为主题的特别党日活动,汕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设分会场同时开展党日活动。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蔡锦荣同志与政治处和指挥中心领导、指挥中心有关党支部、疫情防控办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在汕头分会场参加了省厅的党日活动。

随后,蔡锦荣同志结合特别党日活动,为参会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他指出,党员民警们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希望党员民警保持积极作为、时刻毫不松懈的状态,精准完成指挥调度等任务,更好地助力全市公安机关服务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社会政治治安大局平安稳定作出贡献。

71日上午,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德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703104859

郭德庆同志以“学习是共产党员的责任”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一项关系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任务来抓。我们必须把学习提高到政治站位的高度去认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加强学习,要树立自觉学习的意识,不能走形式,要坚持带着问题去学,还要学以致用。

最后,郭德庆同志号召全体网安民警,在学习上深下功夫、常下功夫,精读精通、常学常用,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运用到服务于维护政治安全和服务公安中心工作,推动我市网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628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丹同志以“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题,专题为政治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授课以“王烁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要学习王烁精神、如何学习王烁精神”为主题,通过集体学习先进事迹、一线抗疫党员分享感悟和党员讨论点评展开。吴丹同志要求,政治处作为全市公安机关政治工作的“领头羊”、队伍建设的“主力军”,要在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中做表率,争当模范“排头兵”,并以“三个坚守”与全体党员共勉:一是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二是要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防疫阵地”,三要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

通过专题授课与工作分享交流,与会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推动各项政工业务再上新台阶,带动队伍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直党建网门户网站”,是否继续?